自發功體驗之二

2005年11月12日,星期六,天氣晴。

帶了女友一同來練功,因為女友聽我描述練功的美好經驗,也想體驗看看。

我這個人有著金牛座的固執,加上生性是非分明,女友自然對我能從口中大加讚賞的功法不會存疑。

第二次練功,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可以輕易抓到發功的「頻率」,幾秒鐘就進入氣功狀態。

如同第一次練功,發功後就開激烈倒退跑,力量非常大,我依舊無法保持平衡,索性讓自己跌下,乖乖躺在草地上。

「自發功」的特性,就是盡可能的將自己的意念減到最低,將自己的身體交給自己的「氣」,這也是林孝宗教授在「自發功」一書中不斷強調的重點。

這次穿了長袖來,也穿了一件不怕水的運動褲來,少了小蟲跟水氣的干擾,自然舒適許多。 不過,這次倒地躺下約一小時,就沒了「感覺」,遂起身看看女友的情況。

剛來到大草坪時,我試著教女友放鬆,讓自己發功,不過因為有我在身旁,女友顯得心有罣礙,始終放不開,所以我還是將她交給龔老師指導。在龔老師的指導下,女友也開始發功,她的發功狀態是向前走,然後離開空曠的大草坪,走到有大樹的地方。

我這次練功,感覺沒有第一次舒服,可能是我也心有罣礙吧!練自發功把意念全部拋開是很重要的。

女友練完功,跟著我一起收功。她的手掌手指都明顯腫脹,很是奇怪。經請教龔老師的結果得知是「氣」充滿的緣故。女友倒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就不再理會。

返家後,睡了個回籠覺,起來後覺得舒服多了。睡覺也是收功的一種方法,因為林孝宗教授在「自發功」一書中說過:睡眠狀態中,腦波的頻率會降的比氣功態更低。

儘管沒有第一次練功那麼令人愉快,對於下次練功還是充滿了期待。

對自發功有興趣嗎?接著看:自發功體驗之三

One thought on “自發功體驗之二

  1. 我接觸自發功已久, 但我還是學得要有意識的來引導自己的肢體動作比較安全. 至少可避免不必要的緊張與不安. 歡迎來信討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