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功體驗之四

2005年11月19日,星期六,天氣晴。清晨略有寒意。

幾天前跟一位友人提及「自發功」,他老兄聽都沒聽過。或許是褔至心靈吧!也沒跟他解釋太多,他卻馬上表示想一起去練這個聽都沒聽過的「自發功」。

由於工作的關係,平日作息不很正常,他有點擔心太早會爬不起來,我對他說我的經驗,第一次也許比較辛苦,但往後應該會很輕鬆的就起床,他聽了之後比較釋懷。

前一日,我跟據我的經驗,提醒他要穿耐髒、防水,而且長袖長褲的衣著。他還有點困惑的反問我:有這麼嚴重嗎?我當然告訴他這是經驗,不照做必定後悔。

早上我還擔心他真會睡過頭,想不到他竟然比我還早到科學博館。碰面後,帶領他到練功的大草坪。當他第一眼看到草坪上練功的許多人時,也是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甚至一度懷疑這些人的動作是由自己意志所帶領,是人為的動作。

我試教朋友放鬆,讓他自己發功,不過可能也是因為有我在身旁,他顯得心有罣礙,始終放不開,會不好意思,所以我還是將他交給龔老師指導。在龔老師的指導下,友人也開始發功,他的發功狀態跟我第一次練功類似,也是倒退跑,然後倒下,靜靜排氣。

值得一提的是:他跟我一樣,有頭痛的毛病,我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是中暑,常常要刮痧,也幫他刮過痧。因為常頭痛,我還買了一套拔罐的器具,沒事就叫女友幫我拔個罐,還自認為〝久病成良醫〞。練功到現在,雖然時間不長,但前幾天11月天反常的酷熱,我奔波一天,進進出出冷氣房好幾次,這麼忽冷忽熱的,隱隱約約覺得自己快要〝中暑〞了,想不到竟然沒事,我更加確信頭部的壞氣排除掉了。領悟到中醫說的:「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真有那麼一回事。

我今天的〝進度〞還是旋轉。我咬咬牙,決定要撐過去。 我發現只要放輕鬆,同時讓身體跟上氣的旋轉速度,頭就不會那麼暈,身體也不會那麼累。

轉轉轉,不知過了多久,汗水不停滴下,中間內氣彷彿跟我開玩笑似的,突然急加速,旋轉的速度頓時加快好幾倍,我只好以意念告訴自己:慢、慢、慢。儘管有了決心,但我還是無法支撐直到轉到自己停下來,不過當覺得內氣不那麼強烈時,我讓自己倒下,躺在地上,再緊接著轉身跪伏在地上,雙掌貼地,同時把頭頂接在地上,把多餘的氣排掉。

當我倒下時,立刻就不暈眩了,這是跟上次最大的不同。回家後,略為休息,第一次練功的那種很好的感覺又回來了,整天心情都很 High ,但是心境平靜,不會激動。

對於下次的練功,當然也是充滿了期待。

對自發功有興趣嗎?接著看:自發功體驗之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