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功體驗之五

2005年11月20日,星期日,天氣晴。

昨天就知道今天的〝進度〞還是原地旋轉,果不其然,發功後就開始被旋轉的內氣帶動,原地打轉起來。

每次都告訴自己,一定要撐過去,可是原地旋轉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這麼一轉,轉個幾百圈,甚至可能超過一千圈,除了要有體力,還要有耐心。

可能是昨天轉過,腿的痠痛尚未消退,今天轉沒多久,就覺得撐不下去了,只好強制收功,跪伏在地上,雙掌貼地,同時把頭頂接在地上,把多餘的氣排掉。

朋友的進度比我快,第二次練功就從倒退走進入原地旋轉的階段。因為沒有經驗,又沒有人給予適時的指點,友人一個踉蹌,跌倒在地。由於強大內氣的牽引,朋友不由自主的在地上打滾起來,滾到其他練功者的腳邊,把其他練功者嚇了一跳,睜開雙眼,跳了起來,讓他翻滾過去。滾到另外一個練功者的腳邊,也是嚇了他一大跳,也是趕忙讓開,讓我那位朋友順利翻滾。

後來可能是龔老師前去指導 (我沒看到,不確定),他起身原地旋轉。他很有毅力,旋轉到漸慢後又反轉,打通了螺旋脈,開始慢跑,跑著跑著去抱大樹。我看了很羨慕,因為他開始會採氣了。

事後據他表示,當他第一次去抱大樹的時候,因為覺得地上有點太溼,遂推開大樹,轉身再去跑,想不到閉上雙眼跑,又被〝吸〞回去抱那棵大樹,他只好乖乖的繼續抱。

女友今天的進度也不錯,也開始去抱大樹採氣,不過為什麼沒有經過原地旋轉這一關?不知道。生命本身的智慧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自發功的重要精神就是信任自身內氣的安排。

練完功,躺在這個美好的大草坪,曬著朝陽,晨風吹拂,身心都舒暢。轉身看到龔老師還在熱心指導遲來的新功友,內心的敬佩與景仰實在難以言喻。

對自發功有興趣嗎?接著看:自發功體驗之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