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

驀地,下課的鐘聲響了,洪亮的鐘聲打破這一片寧靜。我伏在桌上,右手緊握著筆,映入眼簾的是還有一大半空白的考卷。

下課了,可是我的考卷還沒寫完!我焦急萬分卻又無計可施,胸口壓上一塊大石頭,連呼吸都開始困難起來。

我緊張而無助的盯著考卷看,我看不到老師,我看不到同學,我無法將目光的焦點從考卷上移開,因為下課了,可是我的考卷還沒寫完。

額上開始冒出泌泌的冷汗,我的心跳開始加劇,忽地,白色的考卷從眼前消失,我睜開眼睛看見一片漆黑,楞了一下,旋即明白原來是一場夢。

原來是一場夢,我鬆了一口氣,坐起身,可是心跳還沒緩慢下來。我打量一下黑暗的四周,努力將夢境和現實再分割的更確實一點,好讓自己能從焦急的情境中完全抽離。

離開學校20年了,怎麼還會作這樣的夢?夢境又是如此的真實,讓我焦急的手足無措,幾乎都要掩面而泣了。

上了國中以後,就是在所謂的「前段班」,「升學班」,數不盡的測驗,做不完的模擬考,我努力熬過那一段緊張而拼命的考試生涯,也沒有因此出人頭地,有時想想真不知所為為何。看看那些放牛班的孩子,倒也過的健康快樂,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

這麼多年了,竟然被這樣的回憶從夢中驚醒,實在是嚇壞了,不知道那些考上醫生律師的好學生,會不會也作這樣的夢?

One thought on “惡夢

  1. 國中待在前段班,我家二老開心的不得了,卻是我求學中最不快樂的一年!
    那裡的學生冷莫,老師狂打,現在那些人多數也還好,就不知當初憑什麼
    看不起那些考倒數幾名的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