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發功記實 > 自發功體驗之十

自發功體驗之十

2006年2月14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這一個月來,練自發功遇到了瓶頸。

練自發功有趣的地方,就是不斷的有新招式出現,而且自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身體的改變。當進度停頓下來,只是不斷的重覆同樣的動作時,就會令人非常不耐。我就是面臨這樣的情況。

 事實上,從去年12月24日開始倒退走之後,就不再有太多的新進度,一直都是停留在倒退走為主的練功過程:不規則的倒退走,中間或有繞著∞字或8字的路徑走,如此這般周而復始,不知何時才能有所改變,真的都不想去練了。

同時,在自發功體驗 ─ 滿月小記中提到的,我認為已治好的不定時頭痛,竟然又復發了,而且比以往更嚴重,每隔兩三天就給我發作一次,不只如此,後腰部開始隱隱作痛,兩邊的肩膀也會隱隱作痛。這種疼痛,跟往常的疼痛又不太一樣,不去注意它,倒也不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但是一靜下來,老覺得這隱隱的痛總是揮之不去,煩得要死。

過年期間遇到練功有成的堂哥,問問這腰的痛,還有老是停留在倒退走該如何是好?他的回答是繼續練下去 (跟我猜的一樣)。他說他當初為了治療年輕時打橄欖球所受傷的胸椎,足足花了10個月的時間。在他說話的同時,我腦海中浮現了科博館「螺旋轉王」的身影,他老兄轉了快要一年了。

有個中國的順口溜是這麼說的:『到了北京才知道官小;到了上海才知道錢少;到了海南島才知道身體不好。』對我而言,「練了自發功才知道身體不好。」沒練還不知道自己肩膀跟腰有毛病。

除夕(2006年1月28日)當天我也去台中科博館練功,整個大草坪只有8個人。到了年初二傍晚,又開始莫名奇妙的頭痛,如同往常一般,痛的點是在後腦跟後頸的交接處。我忍著疼痛,開車去交付一台電腦,在半路上,突然後腦一陣麻感,很像是在起雞皮疙瘩的情形,從後頸開始延著脊椎往上,直到頭頂,歷時約3到5秒,只不過不同於起雞皮疙瘩,手臂並沒有寒毛豎立的感覺。

麻感一過,頭就霍然不痛了,而且沒有任何一絲一毫「殘留」的疼痛,仿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令我驚訝萬分。原以為是偶然的巧合,日後發生過幾次類似的情形,頭痛竟然就完全好了,可見中醫所說的「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確有其事。

回想起過去這麼多年,飽受頭痛之苦,應該都是「氣瘀」的緣故。

2006年2月12日,星期日,天氣晴。

終於完成倒退走的階段,邁向新的里程。

今天練功,剛開始是下半身前後來回扭動,然後以前進的方式到處亂走,一下子又變成左右橫行,之後又變成走方塊步。

方塊步不好說明,總之,是以順時針方向走一個不斷循環的正方形,但是身體不會轉向,所以雙腳必須交叉才能完成。為什麼我會走這種奇怪的步伐我也不知道原因。

這時有個父親帶兩個小孩在我附近玩丟、接球的遊戲,我一直很擔心會被小孩丟的球給擊中。

方塊步走完後開始學恐龍走。我所謂的「學恐龍走」,就是雙腳大開比肩寬,呈半蹲姿態,前進時抬右腳同時舉右手,身體往左傾;抬左腳同時舉左手,身體往右傾,這麼同手同腳地大剌剌跨步前進,又像是日本相撲選手在進入比賽場地的土俵的走路方式。

走了幾步變成原地踏步走,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雙手還舉得老高,精神抖擻的咧!不多時就停了下來,站成弓箭步,左腳在前呈弓狀,右腳在後打直呈弦狀,開始劇烈左右扭動身體,甩動雙手,雙手甩到可以拍打自己的肩,約莫十數下,拍打完之後,又變成起乩狀,亂甩雙手,甩了一會兒,又變成雙手大掄轉,若張開眼睛,會覺得頭暈,所以幾乎都是在閉眼的情況下做出這些動作。

剛剛在旁玩丟、接球遊戲的父子,不知何時不見了,希望不是被我的行為給嚇到才好。

如此循環的重複著恐龍走、誇張的原地踏步走、起乩甩雙手、雙手大掄轉、來回挺下腹,大約半小時,內氣突然強大起來,我開始雙腳併隴,緊夾著腳用很小的碎步快速前進大約十步,又用力扭著屁股用很小的碎步快速後退回來,來來回回幾次,又開始亂走,像喝醉一般,中間還會跳起來,我不知道自己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但又走又跳,雙手又亂甩,應該很像猩猩。

學完猩猩後,又回到站成弓箭步,雙手大掄轉。當這些結束後,我靜靜站著曬太陽,雙手的手心有股刺癢的感覺,我忍不住抓了起來,想到是不是在開勞宮穴了?回想起堂哥說過:掌心的勞宮穴如果開了,在「吸太陽」的時候,手會抖動,於是我舉起手,手掌放鬆呈碗狀,掌心對著太陽,果真手臂開始抖動起來了。將手放下,自然垂下時,就不會抖動,不過若翻轉掌心向前,也會自己抖動,非常有意思。

今天只有右手會抖動,左手還不會,可見左手的穴道還沒打開。

回家後再玩玩看,發現在不是氣功態的情形下,即使將右手的掌心翻轉向前也不會抖動,但只要讓自己靜下來,進入氣功態手就會抖了,非常好玩。

腳底也出現異狀,腳掌心出現一個約一元硬幣大小的紅斑,還脫皮,不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該不會是香港腳復發吧?)

foot

有了進展當然令人高興又期待,不過腰部跟肩部的疼痛還在,不知道何時才會好。

對自發功有興趣嗎?接著看:自發功體驗之十一

相關文章:

  1. 藍石
    2006年2月20日01:42 | #1

    有可能喔!
    我練了之後,香港腳復發,好幾個月才好,很不舒服。
    很高興看到您又貼心得出來了。

  2. souros
    2006年2月21日02:06 | #2

    每個人體質病灶部位大小不同,因此某個動作可能會做相當長的時間,當時我扭腰動作也做的很久,因為病灶在腰部的原因。只要病灶好了,以後進展會加速。腳掌那個紅斑部位是湧泉穴。將來採氣、排氣會由那個穴位收發。

  3. alap
    2006年2月26日04:15 | #3

    感謝souros每天花很多時間在網上分享經驗,據說souros每天只要睡2~3小時,不知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如此功力?
    試想園區的科技人,如果都能像souros每天只要睡2~3小時,園區的產值一定大增
    所以新竹有souros就夠了, 應該不必去中大練了,不過你們每天早上6:30就練功,對園區那群"可憐的科技人",實在太早了,因為他們下班太晚, 早上爬不起來
    souros應該可以開班授課了,新竹的民富國小校長曾經請林教授至該校授課,然而大部份的老師都沒有發起來 ,大家就沒有耐心繼續下去,真的很可惜
    自發功不知怎麼開始發起來的?初學者若站了一段時間沒有發動,往往就不學了
    有誰能讓初學者馬上發功嗎?
    Jeffrey 少年有成,還真有點天賦異稟,據我所知,很多初學者都因開始發不起來,就放棄練了
    Jeffrey在留言時請看清楚地方再貼,我可找好久才看到你的留言,你的經驗也很寶貴,應該給想看的人看的到,你說是不是?

  4. souros
    2006年2月26日13:04 | #4

    別挖苦我了>

  5. souros
    2006年2月26日13:04 | #5

    我是精神亢奮睡不著的人,正納悶為什麼煉功至高階會睡不著?聽說喬大也有這個毛病。根基不錯的,通常一開始就會發動,不過大部分不動的人是因為心識沒有完全放空,過於理智。不妨煉功前可先作丹田吐納,用丹田吸長呼短,等到丹田暖熱後,可以開始煉自發功,肯定會發動。

  6. julia
    2006年2月26日19:35 | #6

    自發調息吐氣,有時被自己發出長嘶吐氣聲擾醒發覺舌抵上鄂.有時整條脊椎骨氣動而醒,有時是從尾椎一節一節往上鬆開至頸椎,有時候從小腹似有股氣往上衝至鼻竇往雙耳及頭頂衝出,以上皆是在深層熟睡中發生ㄉ,因被氣動擾醒後約二三秒後又酣然入睡早上起床後也無礙因此不去管它,因有前輩功友也有因練功後睡眠縮短現象,故而請教各位前輩,謝謝

  7. souros
    2006年2月27日03:08 | #7

    這般情形以前也曾有過,睡覺時候也會氣行經脈筋骨,明明睡的很熟,醒後發現身體熱熱的,或麻麻的,好像洗過SPA般舒服。煉功前並未有此現象,煉功後似乎出現24小時不煉自煉,屬正常現象,以後睡眠時間將會縮短,或甚至不睡覺,人會睡覺是因為需要補足真氣作為一整日的體力能量消耗,煉功人真氣較一般人快速補足,所以睡眠極短,道家稱這階段為「神滿不思睡」。

  8. souros
    2006年2月27日10:22 | #8

    下星期將出國去北京出差十來天的時間,暫不能與各位共同煉功,待回國後再敘。

  9. Jeffrey
    2006年2月27日15:55 | #9

    Have a good time..^_^
    期待你早日回國唷…

  10. julia
    2006年2月27日19:24 | #10

    及souros及多位功友前輩熱心ㄉ解答回應,自發功所引ㄉ現象及心靈感應真是因人而異,或許宿世因緣或許今生原生家庭,生活歷練,人格特質等皆有不同ㄉ顯現,這也是自發功讓人有些戒慎裹足不前ㄉ原因,有ㄌ這交流ㄉ園地可讓新練功者有ㄍ依靠真ㄉ很棒.想我初練功就因有些玄秘經驗請教修行多年ㄉ長輩老師他們ㄉ回答我仍覺不究竟,想來皆因沒練此功ㄉ原因吧!問ㄌ也白問,一從此開始尋找有關靈學ㄉ書,浩瀚宇宙間值得尊敬ㄉ力量不會只有阿拉,佛.基督而已,所以囉那些路過進來大放厥辭ㄉ就不用理他哩,想來此類人是不知地獄自造因果自受之理,阻礙他人成長是最大ㄉ業,畢竟還有很多ㄉ新功友或者斷斷續續練功或者事業家務繁忙是無法每ㄖ做ㄖ記ㄉ,若每ㄍ自發家族都定規則方能進站討論,那麼剛入門尚未下定決心要練功ㄉ新學者要問誰?謝謝大家

  11. 藍石
    2006年2月27日21:13 | #11

    julia你好
    如果您說的是我那邊,留言板是不限制的。
    初學者要問,建議直接到中央大學去問,現場有許多人可供觀摩,比透過文字更清楚,不要太執著網站的文字,現場的力量會讓你更清楚的。
    另外奇摩自發功家族也沒有任何規定,站長也不是我,也有多初學者去問問題了,也歡迎高功者到奇摩自發功家族鼓勵初學者。

  12. alap
    2006年2月28日03:56 | #12

    souros 明天就飛了嗎?
    我們正準備明兒趕早去與你們同練
    不要明早只剩我們夫婦
    給我回音喔~~

  13. souros
    2006年2月28日04:51 | #13

    我想早上應當會有人與您們夫婦倆一塊兒練功。
    甘芭茶!加油~^^

  14. julia
    2006年2月28日06:57 | #14

    我這幾ㄖ都在整理ㄖ記ㄝ,當初急練又急著寫已呈現鬼化符之狀還要再整理一下方能上網 ,妳傳來ㄉ信已收到ㄌ請先將橘色上弦月刪除ㄅ,我再用新帳 號註冊之前傳多次 均未成功想來因是電腦小笨童之故!
    央大我常去呀若有一女子綁馬尾於後腦杓閉目指天畫地似打武拳似排陣法即是我julia不好意思與功友打招呼因為拳法有些機車乾脆閉目發心ㄉ練心想若在台北怕碰見熟識人有些糗可能會影響 練功,死要面子唉!怪招太多希望快進入靜坐站樁階段,林教授有通過幾通電話但到央大還沒見過面ㄝ
    下次去一定用力把他尋認出來就地討教一番ㄛ

  15. Jeffrey
    2006年2月28日14:21 | #15

    小弟日前都在做自體旋轉的動作,然而,今天卻一直靠著一顆植物做像是排氣的動作,且身上不時充滿寒氣,感覺一直跟那顆植物以寒氣的方式在交流。且長達一個多小時,不知此現像的用意何在,懇請前輩們指點迷津。

  16. julia
    2006年2月28日15:20 | #16

    榕樹與竹子林是具有特殊能量磁場ㄉ植物,是負能量最愛聚集ㄉ場所.若是會長垂鬚及會流出白汁ㄉ植物一般屬陰或毒最好不採它吧!相信自己ㄉ直覺若引起不愉悅感,趕快跟它告辭.杉柏松類ok,另外有些樹有沮喪ㄉ人用繩子幫他解決事,怨氣未散也可能 椰子樹有些刺麻像電針般舒服,榔榆即使瘦小但氣感醇厚–ㄍ人ㄉ小體驗

  17. alap
    2006年3月1日06:19 | #17

    早上才在跟我先生說練功後偏頭痛的宿疾就很少發作了
    沒想下午就來的又快又急
    我馬上發功以氣自動拍打頭治療
    沒想生病的時候根本已經沒力氣發功
    拍打成效就很差
    進緊著如同以往大痛大吐 最後仍以送急診室打點滴解決
    心裡好沮喪 練功那麼久了 仍迴到於原點 不知其他前輩有否類似情形 又都如何解決 謝謝了

  18. 藍石
    2006年3月1日21:52 | #18

    有時候嘔吐是排毒,您又去看西醫,有可能阻擋了身體自動排毒的能力,去年過年,我整整病了一個月,就忍耐了一個月,結果好了之後,原來常常出現的毛病,也就是喉嚨腫痛、頭痛、感冒徵兆等等,就消失了,替代的是,每次疲勞時,就會有痰,把痰吐掉,就沒事了。
    建議您仔細看看林教授書上關於排毒內容,和吳清忠的身體使用手冊一書。
    治病的動作並不限於拍打,您若是以意念控制一定要拍打,反而效果不好。

  19. alap
    2006年3月5日15:48 | #19

    souros不在,我們的版面冷清多了, 很想念 souros, 希望他趕快回來.

  20. alap
    2006年3月5日15:50 | #20

    謝謝藍石分享
    我常去看您的 blog

  21. 藍石
    2006年3月6日01:11 | #21

    Julia不知您是否註冊成功了?
    需要幫忙嗎?

  22. julia
    2006年3月7日02:22 | #22

    已註冊成功ㄌ,不好意思最近小忙.

  23. 藍石
    2006年3月7日21:01 | #23

    歡迎來寫日記喔!
    每個人的日記都是最珍貴、最獨一無二的,雖然歷程都大同小異,但是日記還是很有個人特色,大家日記寫的越多,後來練的人就越有信心,這樣就知道,啊!原來大家都差不多啊!自發功沒有想像中那麼的恐怖!

  24. Jeffrey
    2006年3月11日17:59 | #24

    有位新竹的功友說,他們有在新竹某道場一起練功,那邊有位功高的師父在指導,不知妳們有沒有興趣要一起去看看。我跟其它人在明天(六)晚上九點半會過去看看,若妳們要去的話,再跟我們聯絡。

  25. alap
    2006年3月12日04:15 | #25

    謝謝你的通知,明天晚上(六)七點半, 因有同事相約至大遠百附近觀摩李延明的"生命自救功法" ,(有人教授) , 不知"生命自救功法"與自發功有什麼不同, 我們很好奇, 如果時間來得及, 我們就會過去你說的道場, 我們會再與你聯絡 ,
    明天早上我們會去清大練功, 但可能在松林練 , 因為上星期天在原子爐草坪時, 我在採氣時被樹刺傷了臉.

  26. 氣動
    2006年5月21日18:49 | #26

    我想問氣動的問題
    有誰萊理我 ?

  27. 練功人
    2006年5月23日01:05 | #27

    自發功書上最後面那一頁不是有林教授的電話嗎?
    不妨直接打去問教授ㄅ~
    匠比較快~~

  28. 丸子
    2006年6月5日03:02 | #28

    因為讀了施寄青的通靈者說而認識自發功(我想因為這本書,之後會有更多人加入練功),之後去書局找了林老師的書,也上網看了一些其它人的練功日記。這兩天逛到這個BLOG,覺得文章愈看愈有趣,好幾次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我自己也剛開始練,我是在空的舞蹈教室。從一開始就是倒退走,目前沒有新進展。剛開始會有點怕,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讀了這裡的文章,心裡就比較篤定一些了。Steven你的文章真的很有意思呢,希望能一直看到你新的練功日記。

  29. miziton
    2006年6月6日18:37 | #29

    之前有看到施寄青帶一堆人去中央大學練功,不過我不喜歡將自發功往宗教或是通靈方面解讀

  30. steven
    2006年6月6日21:05 | #30

    自發功是很純粹的功法,沒有宗教的限制與排斥,但染上宗教色彩卻也是我所不願見到的。

  31. 練功人
    2006年6月9日01:22 | #31

    我倒認為~
    先看過施寄青的書再下評論ㄅ^^免得被書名誤導^^|||
    又~若施ㄉ書內容太偏差ㄉ話˙˙˙林孝宗教授也不會寫推薦敘ㄌ˙˙˙
    是吧?

  32. julia
    2006年6月10日02:27 | #32

    每人今生今世因緣不同ㄅ!
    無明啊!

  33. 2006年6月17日15:35 | #33

    「老農的田園」裡「自發功經驗分享園地」的回應篇,秀
    麗有些經驗我從來沒有過,例如歌唱及唸咒。她已經貼了
    很多天了都沒有人幫忙答覆,可能幾位高功者現在較少去
    我的部落格逛吧?能不能請有經驗的熱心前輩或功友移駕
    過去幫忙答覆呢?感恩

  34. julia
    2006年6月20日20:38 | #34

    人的靈性記憶.學習能力與業力一樣會隨
    著人轉世而繼續的
    妳的朋友應前幾世曾是修行人吧!
    練自發功後而有的畫符.唸咒.打手印.因
    較接近宗教色彩所以練功者會有擔心害怕
    的憂慮.只要是練功者想停就能停.並無被
    壓迫,無法自行控制言行.害怕.身體不舒
    服的感覺應該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高靈.善靈是不會強迫人做他不想做的事,
    若是無法自主控制,想停即停止,意識不能
    自主,靈動時也神識不能自主,那就暫停下
    不要練較安全.
    有通靈人稱看見某神尊降世要他幫忙做使
    者,不然就整責罰他全家皆不順,使該人不
    得不臣服供其使喚..此為常聽一般乩童會
    出來辦事的故事.
    只是感應看到觀世音或某神降臨,來的未
    必是觀音或某神尊,也有可能是動物低靈
    或冤親債主的耍弄.所以才說佛來佛斬魔
    來魔斬吧!
    若練功中有流淚,呵欠多屬剛發功時的排
    毒現象,若至中高功階段若可控制就儘量
    避免,停止此壓靈狀態較好!
    若是練功後有止不住的打嗝聲連連.講話
    前需思索似的翻白眼,也要注意此壓靈現
    象,

  35. 2006年6月21日21:07 | #35

    julia:
    感謝您詳細的解說,我可不可以複製貼到老農的田園方便我的網友參考?

  36. 練功人
    2006年6月22日00:49 | #36

    請問julia~~
    [壓靈]是什麼意思ㄚ??
    謝謝~~

  37. julia
    2006年6月22日05:15 | #37

    當然歡迎你轉啊!
    也要謝謝妳之前的熱情分享!

  38. julia
    2006年6月22日05:18 | #38

    壓靈::
    有些通靈人或修行人在替人辦事,靜坐或唸經咒時會有一些如打嗝,流鼻涕,流眼淚.翻白眼.大晃動…諸如此類為壓靈現象,
    這些的靈動剛開始還可以.但應該是自己可控制的,最好別讓此現象太久,它將來可能是你的戳記就不太好了.
    高靈的通靈人絕不會有以上的現象的.因為高靈不會強迫人做他們不願意的事
    可以此做為辨認你找的是高靈通靈人或動物靈或低靈的通靈人.

  39. 練功人
    2006年6月23日00:42 | #39

    再請問julia ~~
    戳記是指什麼意思?會有怎樣影響?
    [...因為高靈不會強迫人做他們不願意的事]
    我也很認同這句話^^
    就我所認識的通靈人(慈惠堂瑤池金母系統)~10年前可能功力還不高,幫人處理卡陰會打嗝或嘔吐,我想那應該是在排陰的壞氣所產生的反應吧~
    因為問其他事情就都算OK~
    10年後的現在可能隨著修行日久功力也較深了~所以我很少見他辦事有打嗝之類的~
    所以我的意思是說~
    幫人辦事排外靈所產生的打嗝之類的反應˙˙˙是不是該排除在你所說的壓靈範圍之外呢
    (倒是靜坐或念經咒時或是通靈者一進入通靈狀態也沒開始辦事幫人驅靈即會開始打嗝,流鼻涕,流眼淚.翻白眼.大晃動…才真是滿值得注意改善ㄋ~)

  40. julia
    2006年6月23日04:43 | #40

    戳記
    是能量的漩渦,情緒的百慕達三角洲,也是因為高度集中聚集的強烈情緒和情感引起~~在某一個特定的人,某靈體.或地,物,聚合,經過時間的強化,某關鍵因緣,變成一個獨立自己的能量體,
    萬物皆有能量,,不論動物靈或低靈介入你的能量場把你當通過的路徑,因為不同的宇宙存有是不同的能量度,在能量交換介入中也就"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開始彼此相生,
    看看有很多的濟公代言人或某神代言人即使不辦事時,言行舉止也有幾分某神尊的神韻,那也可說是一種戳記!
    我很同意你所說的,也許不是所有的通靈人都百分百以打個嗝,流淚哈欠就認定它是低靈,動物靈,但我所說的也是一般的大數法則吧!
    並不是只拜大菩薩.一般的小宮廟它能有信眾擁護它.一定有它的大力量及大因緣才能建廟.對這點我是尊敬的.
    但動物靈.它類存有,也有想為眾生辦事,熱心雞婆善良,化生某某它曾修行供奉的神尊但畢竟仍有它的貪嗔痴,自己的脾氣,有時宰制使喚,有時修理耍弄,,長久以往做它代言人會不沾染習氣?找它問事也不知它會扯啥?!乾脆敬而遠之吧!因一般人不善於分辨,故我有此之論.
    ,

  41. 2006年6月23日14:53 | #41

    julia:
    謝謝您答應讓我複製!看來您懂得很多,感謝您為大家解惑。既然您也會去逛「老農的田園」,是否可以請您以後有空也幫忙照顧一下我的田園?

  42. 練功人
    2006年6月23日18:06 | #42

    謝謝julia解說^^
    不失為找通靈人問事ㄉ參考觀察方法~~我覺得這種參考依據還滿不錯的呦^^

  43. julia
    2006年6月24日03:26 | #43

    謝謝兩位讚美拙見,實在不敢當!我在此園地也受到諸位前輩們的不吝分享啊!

  44. 阿你不信
    2006年9月22日15:12 | #44

    真的是著魔!
    你別懷疑.
    自己想一想吧!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Comments links could be nofollow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