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 Windows 「清理磁碟」指令

微軟的 Windows 本身即有內建清理磁碟的功能,使用方式是開啟「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之後,在指定的磁碟機按下滑鼠右鍵,然後在彈出的選單方塊中點選「內容」,找到「清理磁碟 (D)」即可。

clear_1

clear_2

 clear_3

這是基本的清理功能,能夠釋放的空間事實上還可以更多,這就要使用進階的「清理磁碟」指令了。

進階 Windows 「清理磁碟」指令 cleanmgr 有二個參數:AGESET 及 SAGERUN。其中SAGESET是設定,SAGERUN是執行。

首先在「開始」>「執行」 然後輸入:cleanmgr /SAGESET:99 ,之後按下「確定」。

clear_4

這時可以看到磁碟清理設定。跟上面的基本清理功能比起來,多出許多選項。

clear_5-1

clear_5-2

clear_5-3

選擇想要清理的無用檔案,完成後再按「確定」。

接下來在「開始」>「執行」 然後輸入:cleanmgr /SAGERUN:99,之後按下「確定」。

clear_6

Windows 會開始執行清理磁碟的工作,通常可以將選擇的項目全部都刪除。

clear_7

適用的視窗板本:Win98se、 Windows 2000、Windows ME、Windows XP。

2 thoughts on “進階 Windows 「清理磁碟」指令

  1. 感謝版主
    用了這方法我的硬碟居然多了2GB空間真是太好啦感謝感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