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全球認證肖像

這個 BLOG 是用 Lifetype 架的,而在 Lifetype 上很早之前就有這個外掛程式了。雖然我注意過這支程式,不過沒看過其他人用,所以並沒有很仔細研究。這幾天看了 阿駕零零壹 © 學習筆記 的這篇教學:為 Lifetype 的迴響 加上 Gravatar 全球肖像認證 ,同時看了效果覺得真的非常有趣,也就跟著裝了起來。如果在 Gravatar 申請了帳號,並上傳了你的專屬照片或圖片,日後在其他有支援 GRAVATAR 的網站留言,只要留下你的 email address ,就會顯示你的照片或圖片。因為 Gravatar 會根據你所留的 E-mail 來辨識你,然後連到 Gravatar 的主機抓取你之前留下的照片。

使用的步驟如下:

1. 準備一張你喜歡的圖片或照片,格式必須是 JPG, GIF, PNG 的格式,檔案大小不能超過100k。

Gravatar 會自動將圖片縮放為 80*80 大小的圖檔,最好事先自行裁圖,以免在自動縮放時變形。

2. 用最常用的 E-mail address 去申請認證。

沒有比申請 Gravatar 認證肖像更簡單的網站了!只要填入你的 E-mail address ,然後在下旁的空格內填自訂的密碼,按下 Submit 的按鈕就完成了!如果不想看其他的相關說明,可以直接按這裡到申請頁面

gav1

3. 收信,同時點最下方的超連結完成 E-mail address 的認證。

gav2

4. 到 Gravatar 用你剛剛認證完成的 E-mail address 登入 Gravatar 。

gav3

5. 先按下「瀏覽」的按鈕。

gav4

6. 接著會跳出一個讓你選擇圖片的視窗。

gav5

7. 選好圖片之後,按下Upload按鈕,就可以上傳你準備好的圖片或照片。
gav6

圖片上傳完畢之後,需要等 Gravatar 將你的照片分級完成才會啟用你的圖片 (會另外發送 E-mail 通知),這是因為每個網站對於圖片的接受程度不同。我這裡接受到 R 級,最「頂級」的 X 級我沒有開放。

日後如果想要換照片,可以重複上述的步驟4~7。更換完畢之後一樣要等 Gravatar 將你的照片分級,才會收到通知你更新成功的 E-mail。

申請完成,而且收到分級完成的通知之後,在下面的迴響留言看看,應該就可以看見你的圖片或照片了。記得要留下 E-mail address ,否則 Gravatar 不會知道是誰。

5 thoughts on “GRAVATAR 全球認證肖像

  1. Gravatar.com 照片分級我等的好久,他的論壇上已經很多人在開罵了。
    不過,完成之後,還是很令人高興的。在有 GRAVATAR enabled 的網站留言的結果就是像這樣,有趣吧?

  2. 請問諸位前輩:
    自發功依書上練習已經練了一個星期就是動不起來。

  3. 老兄,我這篇是談 GRAVATAR 全球認證肖像,跟動不動有什麼關係?

  4. 我有架設lifetype
    但是肖像認證架不起來
    請問要怎麼架
    謝謝

  5. 安裝很簡單,只是把相關檔案加入plugins裡。
    我想你的問題可能是在頁面程式碼的新增。主要是用在訪客的回應,所以是新增在postandcomments.template 這個檔案。加上readme當中所說的程式碼即可。
    實際位置要看你版面的設計,沒有一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