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再加速 – FireFox 火狐加速

icon-firefox快還要再更快。

就算光纖上網100M的時代到來,一定還是有人嫌不夠快。我就是永遠都覺得不夠快的人。

已經用了Google Web Accelerator使用 Local DNS Cache 加快上網速度,還可以更快嗎?

可以!答案就在你用的瀏覽器 (Browser)。

瀏覽器本身速度的排行是 OPERA > FireFox > IE。

FireFox 的速度已經比IE快了,經過調校,可明顯的加快開啟網頁的速度。

以 FireFox 2.0.0.7 版本說明。不同的版本,可以調校的項目有些許的不同。開啟 FireFox ,輸入 about:config

ff_faster1

about:config 有很多的參數可以調整。沒有把握的部分,不要任意調整。

ff_faster2

要調整的參數有三個:
network.http.pipelining
network.http.proxy.pipelining
network.http.pipelining.maxrequests

在網址列輸入  network.http 可以篩選出相關的參數。

ff_faster3

network.http.pipelining 和 network.http.proxy.pipelining這兩個欄位的值改成 “true”(直接用滑鼠連續按兩下)。

ff_faster4

更改 network.http.pipelining.maxrequests 的值,改成大一點的值,滑鼠連續按兩下,在彈出的視窗輸入所要的值。(一般建議10,我個人是加大到20)

ff_faster5

更改完成。

ff_faster6

如果電腦比較好,記憶體夠大,而且有較快的寬頻網路 (xDSL/Cable/fiber) ,可以再加上這些調整:
“network.http.max-connections”, 48
“network.http.max-connections-per-server”, 16
“network.http.max-persistent-connections-per-proxy”, 16
“network.http.max-persistent-connections-per-server”, 8

不過這些調整,我測試的結果沒有前三項顯著,換言之,調整前三項就可以很明顯的加快網頁的開啟速度了。

更多的資料,以及資料來源:Firefox 最佳化

2 thoughts on “上網再加速 – FireFox 火狐加速

  1. 直接在篩選器中輸入 pipelining 就可以篩選出相關的參數。

  2. 兄台提供的篩選方法真是太好用了。
    如此高人,竟沒留下大名,真是可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