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的傳說其實都是真的

一般人都不相信傳說,認為是沒有根據的胡說八道,是以前的人胡思亂想產生的結果。

但我一直很喜歡看傳說,我也一直相信傳說,原因無他:蓋越是生活困苦艱辛的民族,其傳說越有可能是事實。因為生活困苦的人,沒有作白日夢的閒情。

台灣人歷經外族更迭統治一百多年,在連母語都可能被剝奪消失的高壓下,生存都成了最大的問題,根本沒有時間去做不切實際的幻想,因此多年來的種種傳說,都有很高的可信度。

關於司法,台灣有哪些傳說?

1. 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2. 一審重判,二審減半,三審不算。

3. 一審重判,二審減半,三審豬腳麵線。(台語)

4. 當選過關,落選被關。

5.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許水德,1995年)

6. 送一審,不如送二審

而這些種種傳說,經過這麼多年的不斷被遮掩,現在終於被證實了!

前苗栗縣長也是前國民黨立委的何智輝,因苗栗銅鑼科學園區土地徵收涉貪污案,一審被判19年。2010年5月最高更一審獲判無罪,特偵組與台北地檢署查出疑似法官集體收賄。

目前有3位高院法官、1位檢察官,疑似收賄款而遭到收押。

所以,有「內行」的人就說了:「買一審不如買二審」。訴訟當事人若想走後門,內行人通常會指點要鎖定二審法官「疏通」。

傳說,終將有被證實或推翻的一日,但真相呢?

在台灣,正義總是不能被伸張的真相又是什麼?真相會有大白的一天嗎?

3 thoughts on “許多的傳說其實都是真的

  1. 真是難得, 版主的文章被我發現一個小謬誤~科科科

    因為很少會有外族自己內部因為內哄, 哄輸了跳出來稱自己被”外族”欺壓.

    這就像陳進興和高天銘聯手綁架殺人, 合作無間, 兄弟相隨,
    但有天也不知道是高天銘欠了睹債還是怎麼, 高天銘把陳進興該綁架所得該分到的10萬貪掉了,
    陳進興跑去向社會大眾陳情喊冤, 說這社會愈來愈冷漠, 道德輪喪,讓他成為被害人,
    然後覺得很感嘆世風日下…

    以一個受害家屬和社會大眾的角度而言,
    會覺得這陳進興也大偉大了吧!?

    也不想想你的10萬元還是白冰冰給你贖人才有的,
    而且也才10萬元,
    內票早就被你宰了,
    現在卻聲音比大聲說, 受到高天銘的迫害?

    不過就是二隻狗咬狗而已嗎?
    應該沒那麼偉大才是.

    我認為台灣人就是強佔了這塊土地, 只是後來又遇到更兇的, 輸了就喊警察打人了…而已.

  2. 完完全全同意樓上的文字描述。

    原住民(南島語系族類),不論在馬來半島或台灣島,都有著同樣無奈的命運。

    ─── 被閩客系、漳州、泉州、福州早來晚到的操持河洛語及福佬語系族群給「蠶食鯨吞」了所有資源。

    近來才跑馬來半島,深刻感受相較之下── 晚近渡黑水溝的台灣人祖先,更為兇猛慓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