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偶得

有錢人與沒錢人
有錢人講話大聲。可是如果沒有這些沒錢的人為了賺你的錢而低聲下氣,你又怎麼能大聲得起來呢?

綠卡與逃生艇
惡魔黨的大頭目,每次被科學小飛俠打敗之後,一定搭著逃生艇離去。鳳凰號可沒有逃生艇。
雙面人每次被無敵鐵金剛打敗之後,一定搭著救生艙逃走。無敵鐵金剛也沒有救生艙。
那些把子女財產留在美國,又不願意放棄綠卡的人,是不是在作逃亡的準備呢?

西藏人與台灣人的選擇
西藏人拒絕北京認定的轉世活佛,但是台灣人竟然有不少人希望美國人當台灣總統,真是連西藏人都不如呀!

華僑的風涼話
統一與台獨,都面臨無法預知的風險,都要台灣人共同承擔。那些躲在國外,美其名曰:移民,的台灣人,不管你鼓吹台獨還是統一,都只是你生活的調劑。若真帶種,你為什麼不回來搞?

祖國
那些移民國外又想選美國人當總統的台灣人,為什麼不回台灣一起加入「一中市場」拓展你的商機呢?為什麼不把小孩送去祖國讀書呢?

維持現狀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明天的太陽真的跟今天的一樣嗎?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豈止於求學?職場、商場也是不進則退呀!人生的旅途中,又豈能讓你「維持現狀」?
那些說:「不統不獨,維持現狀最好」的人,你確定人家也要跟你維持現狀嗎?飛彈沒有增加嗎?戰機沒有加購嗎?你一廂情願的維持現狀,正好成為別人眼中可笑的愚蠢。

有資格談統一的人
最有資格談兩岸統一的人,就是定居中國的台灣人。但也僅限於談,因為飛彈是對準台灣而不是中國。

參與的權利
在座的人有選擇離去的自由。離去的人也有歸來的權利。但是本公司禁止離職員工參與決定公司未來的決策。

隔岸觀火
隔岸觀火的確是人生一大樂事。難怪躲在國外的台灣人拼命對還在台灣的人拉票,管你是藍還是綠,而且樂此不疲。

One thought on “靜思偶得

  1. 表妹也是移民美國,記得有次回來時曾經聊天,她的美國同學質問她,你們又不住台灣,統一或台獨都跟你們沒關係係,想想也真是可悲,真正住在台灣的人卻要因為這些躲在國外的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