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

農曆七月的拜拜,有著悲天憫人的隆重。

基督教的信者絕不拿香,也不參與這類型活動。雖然基督徒堅決否定這些台灣鬼神的存在,但也絕不吃拜過的貢品。

這讓我不能理解。

你堅信她沒有交男朋友的女孩,即使在外過夜不歸也應該無損清白。既然鬼神不存在,拜過的食品為何不可吃?

炎熱的夏天,焚燒著紙錢,讓人熱上加熱。基督徒可能是熱過頭了,居然在現場忍不住就說了:「這些東西到底是給好兄弟吃,還是自己吃?」

說完還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人群中馬上傳出一句細小但是清晰的回應:「聖歌到底是唱給牆壁上的十字架木頭人聽,還是自己聽?」

現場突然陷入一片死寂,我可以聽到額上汗水滴落到地上的聲音。

耶穌說:「愛你的敵人…」但是這位基督徒,不愛這個頂嘴的人,只見他臉紅脖子粗,誓言要為「真理」奮戰。

我這才明白1095年十字軍為什麼要東征。

這小島上的一家小小公司,藍綠之爭尚未落幕,只怕又要掀起十字架與香燭的對抗了。

我得先拿一包旺旺仙貝,然後趕快閃。

對了,飲料不可以偷喝喔!我等等再來拿。

4 thoughts on “中元普渡

  1. 史蒂夫:汝學算命到底學到第幾級?學的是六壬嗎?

  2. 嗨!Paris 兄,小的不才,學的是六爻易,俗稱的「金錢卦」,談不上什麼算命。
    純粹是興趣,沒什麼功力可言。

  3. 偶而路過,對於基督徒為何不吃祭品,請參閱”哥林多前書”第八章與第十章第十四節至三十三節。

  4. 其實我知道基督教吃不吃祭品我一點都不在意,
    但他們不吃我很高興,
    因為表示我可以吃的更多,
    這不是很大的好事嗎?

    我在想, 有人會拜太陽,
    萬一拜過了太陽, 會不會就拒絕被太陽照射?

    萬一有人拜空氣, 那怎麼辦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