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第一次聽到 Paganini No.1 Violin Concerto 的時候,因為只有聽到第三樂章的前半段,我一度以為是莫札特的作品。在唱片行待了一下午,找得到的只有 Gil Shaham 演奏的CD,雖然工讀生用很權威的口吻告訴我這不是最好的演奏版本。

在台中想找張古典音樂的CD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能找到想要的曲目就已經偷笑了,哪還有力氣管演奏者是誰?

帕格尼尼跟李斯特一樣,都是音樂的鬼才,而且都誘拐了不少女人。

這讓我想起了曾經在某個BBS上看到一篇很有意思的留言:「有沒有人為了追女孩去學古典音樂?」居然引起熱烈的迴響。

像我這樣彈彈鋼琴、吹個喇叭,也沒有因此從女人身上撈過什麼好處。難道「學古典音樂」還有別的意思不成?

〝學〞古典音樂?邏輯上根本講不通。另一方面來說,喜歡古典音樂的人口已經夠稀少了,還要從中挑出女性?這投資報酬實在不高明。

會拐騙女人的男人不少,用古典音樂拐騙女人的男人倒沒聽說過。更何況,現在的古典音樂,在帕格尼尼那個時代可是流行音樂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