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哥的女兒

堂哥有個女兒,在剛學會說話時,常常喃喃自語,獨自玩耍。堂嫂總會戲問她:「你在跟誰說話呀?」

小妹妹總是回答是跟鄰居的阿伯在說話。

鄰居的阿伯早已辭世多年,小妹妹從未見過此人,堂嫂雖然心中納悶,但不以為意,因為她跟大多數人一樣,認為童言稚語,不需要太過在意。

隨著年齡增長,到了3歲,小妹妹已經有基本的語言溝通能力。不知道是誰發現的,小妹妹有一項異於常人的特殊能力:一眼看出孕婦肚中胎兒的性別,而且屢試不爽,從未失誤。

每當逢年過節,小妹妹就成為家族聚會中眾人矚目的焦點。堂嫂帶領著他,穿梭在人群中,應各孕婦的要求,這麼「診察」一番。

小妹妹看孕婦的肚子一眼,馬上就指著孕婦的肚子,用稚嫩的嗓音回答「男生」、「女生」,又繼續自顧自的玩她的玩具。甚至有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的婦女,也被小妹妹指著肚子說了「男生」、「女生」,而嚇了一大跳,事後檢查也證實已經懷有身孕。

我的母親聽聞此事,非常好奇,在一次聚會中帶著開玩笑與試探的心情,將小妹妹招手叫到面前,指著自己的肚子問小妹妹說:「你看,是男生還是女生?」

小妹妹照例看了一眼,然後毫不含糊的回答:「沒有。」就轉身離開,回去找同伴繼續玩耍。

堂哥是個平凡的生意人,對於自己女兒所擁有的特殊能力,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既不期待,也不困擾,當然也沒有什麼計劃 (例如搞個神壇騙點錢之類的) 。不過隨著小妹妹年紀增長,這個特殊能力慢慢減弱,最後消失殆盡,當然也不再喃喃自語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