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世界

food-rd有位同事曾經在果汁工廠工作過,閒聊間曾經提及:罐裝果汁飲料連一滴新鮮果汁都用不到。

他在 R & D 單位 (研發單位),整天挖空心思就是在了解什麼成分的配方,可以合成出水果的味道。

加水加糖加香料,再加上精心調製的「獨門配方」,最後找個漂亮馬子在電視上喝給你看,這樣就成為家喻戶曉的果汁飲料。至於鼓勵大家喝果汁,一起來保護台灣果農的那家飲料廠,我就不知道有沒有真的跟果農收購水果。有機會問問看種水果的朋友吧!

新聞也報導過,市面上的罐裝咖啡飲料,根本連一滴咖啡都沒有,成本不會超過新台幣五塊錢,零售價賣到二十元,甚至二十五元,根本就是暴利!另外也曾經聽過一個開麵包店的朋友說過,鳳梨酥裡面的餡是用冬瓜做的。

最精采的是蟹黃燒賣!

黃澄澄、橘紅色的蟹黃,油亮亮的表面,閃爍著晶瑩光澤,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呢?首先將適量的紅蘿蔔打成泥,加入 1:1 的蛋白,再加上微量的薑末,以及適量的食鹽、太白粉,充分攪拌混合。加少許沙拉油入炒鍋,慢慢將剛剛的特製紅蘿蔔泥攪拌用小火加熱,放入鍋中煎煮,反覆炒,直到水分完全蒸發,可口的蟹黃就完成了,然後加上燒賣,放進去蒸籠,就這樣成為了蟹黃燒賣。

這是任職五星級飯店的廚師朋友透露的。

有誰看見螃蟹嗎?

One thought on “謊言世界

  1. 2005年的文章, 在近日又爆發大統油品欺騙消費者的新聞對照之下只有一個心得就是…
    經過八年…..變的更加厲害了!

    活在國外不知如何, 但活在台灣的人啊, 真是慘啊!

    朋友住西螺(就是果菜市場大批發的那個鄉下地方)在說,
    他們鄰居專種紅蘿葡, 而且不只內銷到各大賣場, 也外銷到日本,
    車庫裡停好幾台百萬名車,

    只是他平時還是都習慣開堆高機, 名車都閒而不用,
    真為那些名車叫屈, 很想叫他送我開!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銷到日本的產品都要選又大又漂亮的貨才能上貨櫃,
    而且絕對不能有農藥, 要清洗乾淨,
    因為日本人很嚴格, 而且只要被抓到一次就別想再接訂單了!
    所以鄰居都非常小心~

    至於其它內銷給我們吃的, 就不用那麼花心思了,
    不止農藥, 還添加了一些偏方神奇藥劑,
    加了之後顏色更加精神, 而久放不壞, 成為消費者挑選的第一選擇.

    我所知道的那些朋友們都有個共通特色!
    種米的都不買別人的米吃, 種菜也不吃別人種的菜,
    他們都自己另外圈一圈出來另外種, 另外採收, 只給留給家人自己吃!

    我問為什麼?
    答曰: 因為這些是不下農藥的(或是只有初期很早時才下)!
    我問那如果我想買你們那些沒農藥的菜,你們可以拿到市場上賣嗎?
    答曰: 不可能, 因為那些菜的長的又小又醜, 不可能會有人買!

    無奈之於我又在想, 你又不可能自己又種米, 又種菜, 又產食用油!

    在台灣啊…..到頭來你還是要得癌症而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