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供大法

有一位耳鼻喉科醫生,在大醫院行醫多年,醫術跟聲望都相當不錯,理所當然的走上自行開業這條路,在台灣某都市的市區開了一家診所。

能夠決定自行開業,當然對於自己的醫術與人脈都相當有自信。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開業之後,診所的生意不好,上門求診的人疏疏落落,景況可以用門可羅雀來形容。

由於衛生署規定醫院不准打廣告,而且,如果像量販店一樣找宣傳車沿街廣播、挨家挨戶發傳單,或是做個什麼促銷活動的,也實在太不像話,於是乎,醫生只好每天跟護士大眼瞪小眼,一籌莫展。

醫生本身篤信密宗黃教,不知什麼因緣際會,最後決定找來一位「仁波切」作法祈福。

「仁波切」建議進行「火供」,於是就在小小的診所前進行一場「火供」儀式。

我沒親眼看到,不過據目賭的朋友說:場面肅穆莊嚴,只見大火熊熊,烈焰騰空,搞的轟轟烈烈,非常壯觀。

說也奇怪,診所的生意很快就好轉,而且發展到應接不暇的局面。

一切都是巧合嗎?

醫生雖然虔誠,但是對於這種轉變,自己也難以理解,有天逮到機會,就問個前來求診病患,為什麼來到這個診所?

病患的回答,很令人玩味。

病患表示,剛開車出門沒多久,突然覺得喉嚨不舒服,剛好轉個彎就看到這個診所,於是就進來掛號。

他懷疑是車子的冷氣太久沒保養,很髒,所以讓他不舒服。

但是醫生也沒有告訴我這個〝喉嚨不舒服〞的人,到底病因是什麼。

據醫生說,隨口問了幾個上門求診的人,像這樣〝臨時起意〞進來看病的人,比例不算低。

這個「火供」的結果,是讓醫生滿意的。

我雖然不了解密宗,不過我知道「火供」本身的意義,是祈福、驅魔、求福慧,應該不是害人生病。

我相信這些人本來就會生病,只是緣分的安排,讓這些人來到這個診所。

不過,一向對宗教抱持高度懷疑態度的西醫,與非常神秘的佛教密宗,兩者會結合在一起,實在很不尋常。

13 thoughts on “火供大法

  1. 藏密有煙供並沒有火供,只有東密才有火供,耐人玩味的是煙供供的正是好兄弟。

  2. 煙供真只是供好兄弟?
    在密教
    水供 火供 煙供 都是大供養
    只是型式不同吧

  3. 煙供當然是供養無形,然不成供活人?煙供有四事業部息、增、懷、誅四種。火供在東密又稱作護摩。

  4. 我還沒聽過大供養是供養活人
    但我聽過大供養是供諸天與六道
    水火煙只是媒介

  5. 如果沒有聽過供活人,那就是供無形沒錯了,然而六道其中之一是人道,人道可就是活人!煙供只供佛菩薩、天人、鬼道三個法界。水供是顯教供法,藏密除了龍王寶瓶外放生水族也有儀軌,但並不是水供。

  6. 藏密本來就有火供,是供養大法.
    閉關結束出關,也必須火供補缺.
    也是積福的大法.所謂的護摩是以前梵文的音譯,
    東密則沿用這個名稱,在西藏則叫做津塞.
    火供分為息增懷誅等四種,都是供養佛菩薩等本尊的.
    煙供誓漢人的說法,西藏則稱為桑與餗兩種.
    桑是以供養天神為主,是吉祥與招財,求取平安.
    桑供亦可以驅除穢氣與開運.因此說供養活人也沒啥不妥.
    餗則是佈施鬼道眾生.又分白餗與紅餗.
    白餗是佈施住在我們附近的地基主,中陰,尋香等非人.
    紅餗則是佈施邪靈惡魔與冤親債主.
    顯教的水供是把水裝在杯子裡供養本尊,
    密教也有.
    密教當中也有財神水供,是把水或牛奶倒在佛像上沐浴的.
    所謂的大供養法則是指獻曼達.

  7. 藏密有火供哇!主要功能是功德力的轉移。將目前的業力轉移掉。
    做火供時的主法者要有一定的功德力和有傳承的法,不是隨便人可以做的。
    如果隨便做,最後只是來一堆無形的吃東西…….好處不一定有,壞處倒是很多。

  8. 仁波切..這名子婐聽過~!! 在看那個冰火五重天 藝人說的!! 好像美國的拔?

    大大..你的文章寫得好棒 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繼續加油噢^^

    你的文章讓我彷彿親身經歷^^ 真的很好噢^^ 要加油^^

  9. 沒錯! 有個很出名的退休靈媒 有陰陽眼 所以信徒很多
    在他寫的書說 他自小就被好兄弟要求燒紙 他也看到她門吃
    而且他共吃後 也能驅使好兄弟辦事 不過都沒善終 所以自己也退下不玩了

    書名叫 靈界譯者

  10. 這是十年前的文章,屆時,板主必 然對火供更加了解吧~

    若 仍不了解,我講白一點,”火供”,重點在 ” 供” 字!

    跟最愛供祖先 供神 供地基主 供土地公 供佛 供冤債 七月半供鬼神……

    的中國人 供養 一莫一樣,

    最早是印度婆羅門教 與拜火教(任何一個古文明,最早開始的文明,除了農耕畜牧,另一個便是

    祭嗣神明與祖先,是文化開始!

    以實物供,實物容易腐敗!
    以火直接焚之供養,有”清淨” 與迅速請神靈之義!

    別說這是迷信! 釋迦牟尼佛
    在當時 因應眾弟子需求(因為其弟子 太半都是婆羅門教 吸收過來的)

    也傳受 “護摩儀軌經”,講白了就是火供!

    中國人燒香 燒金紙,意義完全一樣!

    火供並不神秘! 自有人類文明之初,就有!

  11. 至於火供 與 煙供,能對於商家拉客人,這是最基本的現象!

    網路收尋有很多實例!

    尚別說是哪一尊大神來幫忙,只要是有傳承,俱有加持力的儀軌或食物,這些便能吸引

    眾阿飄 與
    地基主 與土地神來幫忙招客!

    由其是阿飄(鬼眾),幫助最為有力量!

    可別小看眾鬼神的力量,祂門都是有恩必報的!

  12. 正法裡 真正的佛陀教導,佛陀甚至教我們 “供養鬼神眾”!

    並且有經典傳世=> 佛說施餓鬼甘露味經,

    (佛教是教導我們不要怕鬼,反而要幫助祂們 接觸佛法!讓祂們有一天也能受佛法薰陶而得度)

    現代人簡稱 “施食”

    這是顯教都知道的,按照佛陀教義,若不施食,沒有慈悲心,”非我弟子”!

    佛陀話說的重,只要是佛弟子必須要學慈悲施食!

    故而,火供煙供與水供,都是施食的變形,其意義都一樣!

    慈悲與智慧,兩者得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