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在台灣

flag國際公法中說明了國家構成的四要件:固定的領土、人民、有效存在的政府以及與他國交往的能力。

台灣無一不符合,卻不被承認是一個國家,加入聯合國被拒 ,何也?

天底下很多事本來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加上早期台灣人接受外來政權的愚民教育,所以讓許多人更加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

道理其實很簡單,將角色抽換掉,讓台灣人變成局外人,整件事情立刻變的簡單易懂。

假設當初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後,愛新覺羅.溥儀帶領了一大群戰敗的軍人、既得利益的文武百官、流離失所的難民,還有一大堆故宮的家當,逃到台灣,然後對全世界說:「大清帝國在台灣!」你不但不會相信這種鬼話,還會懷疑溥儀是不是瘋了?

全世界已經承認1911年中國國民黨的勝利,以及這個國家政權的替換。溥儀這麼一搞,不是瘋子是什麼?

1949年,全世界承認中國共產黨的勝利,以及這個國家政權再度替換,姓蔣的帶領了一大群人跑到台灣,然後對全世界說:「中華民國在台灣!」,要「反攻大陸」,要「殺朱拔毛」。這次居然大家就相信了,直到現在還有人在鬼叫「中華民國在台灣!」怪聯合國拒絕台灣,怪其他國家不承台灣。到底是全世界瘋了,還是在台灣的這一群人瘋了?

溥儀雖然蠢,還知道要搞個新的「滿洲國」,而不是對外高呼「大清帝國在東北」,或是「大清帝國在滿洲」這樣的鬼話,相形之下,到現在還堅持「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人不是昧於事實的騙子,就是搞不清楚狀況的神經病。

9 thoughts on “中華民國在台灣

  1. 這種事, 雖非你我一己之力就可達成, 但我們終究還是默默在盡一己之力發聲. 當台灣成為台灣時, 我們就不枉此生為台灣的一份子了.

  2. 象國傢政治這種牽扯不清的問題,也許跳齣來看是對的.我個人覺得在未來臺灣和平獨立也許是值得期待的.
    不過除暸法律上的那幾個成其為國傢的要素以外,臺灣也産生暸足夠支撐一個獨立國傢的民族特性與精神暸么?
    在大陸是始終看不清現在的臺灣的,有太多的蒙蔽與歪麯,同理,在臺灣也是不可能看清大陸的吧.

  3. 重點不在於中華民國在台灣或是在美國,而是老共說台灣是他的,老美心裡不情願,但嘴巴也只能說是是是…,今天這種曖昧的狀況還可以維持現狀,獨立以後,有很高的機會發生恐嚇、戰爭或是以外交手段解決,以目前中共的軍力,最後還不是一個中國?……你我連在歷史上留個名字都很困難,少打嘴炮,多陪賠妻兒子女吧

  4. 不對, 你搞錯了, 聯合國被沒有趕走 中華民國, 而是驅逐 蔣介石政權, 所以既然如此, 聯合國又怎麼能讓第二個中華民國加入, 中國在聯合叫做”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合國”, 所以一定要正名, 改以台灣才能加入.
    沒事多看點台灣史才發現, 我們的歷史教科書, 真可以拿去燒了.

  5. 不管是誰趕走誰,這根本不重要
    以現今國際外交、經濟情勢,多少國家、廠商看老共的臉色吃飯?連最崇尚網路自由,敢跟美國政府對幹的GOOGLE都不得不向老共的網路封鎖政策低頭….
    再加上中共、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勢力,你就算把中華民國改成火星原住民共和國也不可能讓你加入聯合國,騙騙自己自爽可以啦,燒燒課本取暖也可以啦,認清現實才是重點。
    台灣靠的是經濟起家,商人無國界,商人也無貞操,你看看不分藍綠,多少台商往大陸跑?經濟基礎一失,台灣還有什麼能跟大陸比?老百姓要的是安居樂業,整天跟著政治人物起舞,被政客利用還不知道…..

  6. 如果台灣人被統治者訓練到不知道歷史, 甚至沒有是非只有利害, 那當年跟大英帝國抗爭的老美祖先一定是笨蛋 躲到四川去抗戰的蔣介石也是笨蛋, 每天被德軍轟炸的邱吉爾也是笨蛋, 面對百萬國軍雄師的土共, 堅持共產主義可以救中國的毛澤東也是笨蛋, 如果大家都是失敗主義, 那這兩次世界大戰都應該是侵略者強權的天下, 世界也不會在百年從三十國變成近兩百多個國家. 秦始皇滅六國, 是東亞大陸的悲哀, 讓早歐洲一千多年的文藝復興和民族國家走入歷史, 暴力合成的帝國才是違反歷史, 才是中國紛亂集權的伊始和宿命

  7. 佔領者對文化的打壓更是可怕
    現在台灣還有什麼固有文化?
    全是外來的
    連台語也要被消滅了
    可悲

  8. 就因姓蔣的一句話,導致泰北有一群忠臣,天天等著反攻大陸。
    然後,把自己的後代用走私的方式送來台灣當人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