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聞西瓜尋溺死者法

當有人不幸溺水時,必定要火速找深諳水性的人進行援救,因為溺水救援的黃金時間非常短,根據消防署的資料大約只有8分鐘。超過八分鐘則存活率降至6%,超過12分鐘則存活率為0%。

也因為時間實在太短,所以許多溺水的意外是以悲劇收場。

意外發生後,在水中找尋死者遺體,則是另外一種折磨,不管是對救援的人,還是等待的家人。

有個同學在建設公司任職,有一年在台中市北屯區一帶賣房子, 鄰近工地有條「旱溪」,雖然不是有管理的嬉戲場所,但是溪面寬敞,水勢涓細,卵石疊舖,所以還是吸引不少小孩子前去戲水。 又因為是涓涓細流,所以非常容易讓人失去警戒,忽略了水下潛藏的危機,因故溺死的事時有所聞。

在他銷售的當時,就遇到一起小孩溺水的意外。

當時場面一片混亂,眾人大呼小叫,有幾個人涉水探查,但小孩蹤影杳然。家屬趕到現場,急得焦頭爛額,卻又不知所措。過了好一會兒,消防隊的救難人員到來,開始整理裝備,然後下水搜救。

從發現有人溺水,到救難人員趕到,這段時間其實已經超過8分鐘了,但是沒有人願意放棄最後一絲希望。 不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家屬似乎已作了最壞的打算,紛紛跪在岸邊,開始焚燒紙錢喃喃祝禱,同時忍不住淚流滿面,難以自己。而另外一頭,身穿潛水服裝的搜救人員,划著橡皮艇繼續搜尋,水下的人員則不時冒出水面再潛入水中。

溺水而死的人,因為喝入大量的水,造成比重和水差不多,所以屍首會沉在水中,不會浮起來,加上溪流中有許多雜物,會讓屍體的飄流增添更多不定性,增加搜尋的困難度,有時要找尋數日,甚至有可能數月之後才在海邊找到。

現場不知何時來了個道士模樣的人,手上搖個小鈴,嘴上唸唸有詞,又不知從哪拿來一個圓球狀的西瓜,貼上一張符咒,放入溪水中,任其順水而流,家屬在一旁呼喚溺水者的姓名,夾雜著哀嚎聲此起彼落,景況只能用呼天搶地來形容,令人鼻酸。

只見西瓜在溪水中載浮載沉,緩緩的往下游的方向飄流去,突然在某個位置就沉了下去。

道士指示搜救人員在西瓜沉下去的地方搜尋,竟然馬上就找到了溺水的小孩,不過已經是一具肚子鼓脹、雙手握拳、全身慘白的屍體了。

用西瓜作法尋找溺死者的屍體,真是前所未見,但是在這種場合,無人敢多言,也難以趨前向道士一探究竟,就只能當作是開了眼界,目睹了一個奇遇。

曾經跟一位學物理的朋友聊過這件事,顯然從科學的角度無法解釋這種現象,所以他個人抱持高度懷疑的態度,認為這是一起巧合的事件。

話說回來,類似的事件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科學方法或科技設備可以進行更可靠、更高效率的搜索,還是只能用人力慢慢找尋,相形之下,這種「不科學」的方法實在令人驚異。

9 thoughts on “見聞西瓜尋溺死者法

  1. 之前也聽過此類傳聞。
    看到此篇文章,忽然想起之前聽聞的故事。
    話說數年前巴西窯烤剛盛行,跟同事聚餐,席間男生又聊起當兵的趣事。
    一位同事自稱駐衛海防勤務,某日遇水流屍,前來相驗的法醫就是鼎鼎大名的楊日松博士。
    只見法醫以指甲挑起一小片皮膚,放入口中輕嚐,隨即云道『此人約死亡X日…』。
    同事言之鑿鑿表示絕無虛假。
    一桌美食同好望著盤中嫩肉食興盡失。

  2. Alice, 你不成立你的 Blog 實在可惜!
    過去不知道你的文筆這麼好。

  3. 謝謝你的讚美,可惜自己電腦程度差矣…
    先設定好 我的blog”墓誌銘”
    禁止在此小便,違者沒收工具!

  4. 西瓜應是順著水流下,當它沉下時代表人體也可能沉下,我覺得不足為奇,

  5. 我也聽過類似的事
    個人揣摩:
    一是上文小菜之建
    二是西瓜外皮厚
    可在漂浮尋找人時稱久一點
    再來就是
    [民間信仰]西瓜內是紅色果肉
    而正合人體內部吧!!!
    [題外之論]
    一聽到此怪事
    後背傳來陣陣寒意
    手上之書不驚落地 [ 期中考科目 ]
    更令人手骨相寒啊!!!

  6. 上文Alice和steven的對話
    有提到[同事言之鑿鑿表示絕無虛假。
    一桌美食同好望著盤中嫩肉食興盡失。]
    [Alice, 你不成立你的 Blog 實在可惜!
    過去不知道你的文筆這麼好。]

    在下是認為啦
    每人都有屬於每人的美和魅力
    差別就在
    自身把不把握
    珍不珍惜
    想不想被人知而已!!!
    [題外之論]
    總而言之
    盡自己能力所為
    就是一種 美 !

  7. 西瓜有些許空氣 根人身體內部相似 腸子…
    水有暗流漩渦 會把不是很清的物體帶下去 卡在石縫….
    若找不到 在跟著西瓜往下漂….就這道理 很物理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