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腳臭的方法

smell-1先談談腳臭。

我猜應該不少人有腳臭的問題,要不然「足爽」、「五指襪」、「離子襪」、「竹炭襪」什麼的,幹嘛拼命打廣告?

腳臭可能是病,也可能不是病,不管是不是病,都很讓人困擾。

不管是身為業務員去拜訪客戶,或是朋友相聚,只要遇到必須脫鞋子的場合,總會讓有腳臭的人猶豫再三。不想脫鞋,又不得不脫鞋,脫了鞋,又想盡辦法縮腳,同時又老是一直聞到自己若有似無的腳臭,談話時一直在猜想對方到底有沒有聞到自己的腳臭,搞得自己心不在焉也變得神經兮兮,那種內心的煎熬,只有遭遇過的人才知道。

聞到旁邊的人有腳臭,多半會礙於交情或對方的面子而難以啟齒,只能強忍住呼吸。直到忍不住時,才無奈的一點一點吸進去。光想到自己的肺裡會有腳臭的不明成份,回到家都會好幾天睡不好。

所以腳臭,不但自己痛苦,旁人也受累。

有腳臭的人,不一定有香港腳。有香港腳的人,不一定會腳臭,腳臭的原因很多。纏足的人一定腳臭,所以才會形容某人的文章有如纏腳布:又長又臭。

現在的人不纏足,但是整天穿著鞋子,也是包的密不透風,所以想當然耳也會有腳臭,廠商有鑑於此,推出了五指襪這樣的奇怪商品。

事實上呢,穿鞋子一天下來也不見得會腳臭,有人只穿拖鞋、涼鞋,通風的不得了,腳也是照樣臭。所以腳臭的原因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記得曾經在李敖的書上看過一段腳臭的記載。李敖說他在當兵時,有個老士官的腳很臭。臭到什麼程度呢?另一個老士官說,這世上最臭的東西就是死人,而那個老士官的臭腳,是死人腳。

你看,臭成這樣,真是無法想像。(一般人哪有聞過死人?)

有腳臭的人多半會想解決這個令人困擾的問題,但出門在外要怎麼洗腳?醫生的說法是要通風,實際上穿涼鞋、拖鞋也還是會臭,而且,在正式場合要怎麼穿涼鞋呀?

告訴你解決的辦法:

1.練自發功

2.吃維他命B群。

smell-2

練自發功也許沒有時間,也不見得每個人能接受,那麼吃維他命B群是最普遍能被接受的方法了,而且,一定有效。

根據我的經驗及實驗調查結果,絕大多數的腳臭是源自於維他命B群缺乏。

如果吃維他命B群不能解決呢?那可能就嚴重了!也許是糖尿病、也許是香港腳加上細菌感染,還是去看醫生吧!

4 thoughts on “解決腳臭的方法

  1. 練自發功就不臭? 這是你的經驗嗎?
    “無奈的一點一點吸進去”好像也適用於”屁”吧:)
    用喝過的茶葉搓臭腳,應該也會奏效
    我用過含茶葉成分的牙膏泡沫搓腳,效果優
    史蒂芬,你的文章真是猶抱琵琶半遮面耶!!

  2. Paris,
    猶抱琵琶半遮面?怎麼說呢?是指說文意不明嗎?
    除腳臭的方法很多,你說的茶葉、明礬、痱子粉,什麼科技粉…千奇百怪都有,我想都有一定的效果才對。不過,要能斷根又能簡便,而且兼顧保養身體,我個人推薦吃維他命B群啦!

  3. 史蒂芬兄:
    你的文采相當棒,我還以為你會幽默地対上下聯耶!
    Julia和我都呼喊:你很久沒貼文了!!
    這不正應驗: 猶抱琵琶半遮面,千呼萬喚始出來”

  4. 環境中本來就充滿黴菌,吃維他命B群確實可以增加抵抗力,但腳汗多且鞋內菌絲滿滿的人光吃維他命很難 “自癒”,最省錢的方法是到化工行買安息香酸(食品防腐劑,抗菌效果好),一包售價$90(我估計成本不會超過$40,可跟老闆出價),鞋裡灑一點點就完全不臭了(神奇),人類皮膚的代謝期約一個月,搭配藥物或浸泡安息香酸大約一個月就會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