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道段位資格審查

kendo_mein地點是在台北十信高中的活動中心。

專程來北投,不是為了泡湯,是為了一年一度的重要集會:劍道段位資格審查。

有位同行的女劍友為了這次的段位審查,失眠了一個星期,可見得這是劍道界的大事。

會場內擠滿了帶著護具與面罩的現代武士,此起彼落的吆喝聲,增添了緊張的氣氛。我隨著大家魚貫而入,為了公正性,抽掉名牌,被寫上編號,如此一來,彼此更加陌生了。

切返、自由對練、劍道型演練、筆試,我始終小心翼翼,不敢出絲毫的差錯,同時儘可能展現這一年多來的訓練成果。儘管會場內的大型空調隆隆運轉,津津的汗水還是讓我分不清楚是緊張還是激烈。

最後,懷著忐忑,聆聽宣佈,隨著叫號逐漸接近我的編號,我的心跳隨之加速。1-19號!沒有被略過!那是我!一瞬間,欣喜、安慰、鬆一口氣的感覺同時湧現。

失眠的女劍友友也取得初段資格,她同行的丈夫取得二段資格。天下沒有不吵架的夫妻,所以我猜她們家應該會出現所謂的「恐怖平衡」吧!

曾經跟我交手的、美麗的劍道一段女,這次挑戰二段資格失利。她的眼睛美麗如昔,卻多了一絲落寞。

2 thoughts on “劍道段位資格審查

  1. 偶然在google搜尋一個關鍵字,才走進你blog。
    沒想到你也是劍道的同好!有機會的話可以一起切磋~

  2. 小弟學的還甚淺,切磋不敢當,而且偷偷告訴您:我已經半年沒去道館練習了。
    您的BLOG寫的真專業,可以算得上是劍道天堂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