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

小時候雖然不是住眷村,但是附近住有幾個外省老兵。

父母告誡不可以接近非我族類,所以我只能好奇的遠遠觀察這些外星人。
印象當中,有個老伯每天吃的早餐,就是兩條洗乾淨的生辣椒。別人是一口豆漿配一口油條,他老人家是一口高梁配一口辣椒,津津有味。

生辣椒的鮮紅色極為容易讓無知的小孩跟鮮豔的糖果產生聯想,加上外省老頭子的吃相,簡直比電視廣告精采。趁著母親不注意,我偷了一條生辣椒藏在口袋。

正當我躲到一個無人的角落,掏出辣椒準備大快朵頤時,尾隨而至的妹妹,冷不防出現在眼前,要求分享辣椒。

我可不是什麼慷慨的大哥,悍然拒絕了這個打算不勞而獲的卑鄙要求。妹妹用哀求的眼神盯著我,打死不走。

我咬了一口辣椒,淚水瞬時奪框而出,靜待在一旁的妹妹以為我流下了愧疚的淚水,看見掉在地上的辣椒如獲至寶,用最快的速度塞進嘴裡。

兩人淚眼婆娑之際,母親巨大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待了解發生什麼事之後,毒打我一頓,罪名是騙妹妹吃辣椒。

大人!我真的冤枉啊!

One thought on “辣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