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金牛座

原諒你,可是一輩子記得你的錯 ─ A型金牛座

‧A型外貌特徵‧

大體上而言,A型的人不論男女,臉型都接近圓型,下巴大都比較尖,很少有方型臉或長臉之情形。眼睛則以單眼皮居多。

‧A型牛的剖析‧

因為A型的本質細膩、敏感、優柔寡斷、善體人意,有比較強烈的群體意識,所以A型牛重視細節,追求完美,溫和的表面隱藏著強烈的自負。雖平易近人、容易妥協,但本質上是對自己完全忠實而生存的。

因為對自己完全忠實,A型牛的心中,總是充滿著一股不認輸的好強心理,對所學所做很專心,務求成功。又因為追求完美的個性使然,無法忽略細節,所以在許多事情的過程當中花費時間也長。

A型牛的性格上顯得穩重而可靠,事實上卻很喜歡炫耀自己努力不懈的成果,十分忌諱別人的頂撞和批評。週遭的親友須適時地給他一點鼓勵,否則A型牛會因為過度追求完美,而顯得步調緩慢,甚至鑽入牛角尖,而導致精神渙散。所以A型牛性格上的特徵,就是慢半拍。因為A型與生俱來優柔寡斷的特質,使A型牛更加不願冒險,即使繞道而行,也要選安全的路走。於下決定之前,往往要費好幾天的功夫來籌謀考慮,直到有萬全準備才開始行動。

由於如此,A型牛從決定事情到開始實行,總要經過好長一段時間,因此給人一種十分緩慢的感覺,有時會讓人以為是懶散。急性子的人多半不喜歡跟A型牛打交道。不過,就因為A型牛的深思熟慮性格,做事顯得特別慎重小心,所以犯錯、失敗的情形比較少見,獲致成功的機率也就相對提高。另一方面,A型牛擁有堅強的毅力和耐力,是努力奮鬥的根源,同時也具備恆心,今日事一定今日畢,縱使外界如何引誘,也不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出去遊玩。

A型牛為人正派,討厭虛榮和故弄玄虛。態度誠懇,不喜歡誇張及唯唯諾諾式的談話。責任感很強,別人拜託的事,一定如期完成。同時也明禮重義,知恩圖報。

A型牛還擁有A型與生俱來善體人意的特質,富有同情心,十分細心體貼,非常能為對方設身處地著想,同時喜歡無微不至的照顧對方,重視生活情趣跟品質,是典型的浪漫情人。

A型牛的黑暗面是固執而欠通融。因為徹底相信自己對事情的看法和價值觀,而不肯客觀地去分析和理解事情,對別人的意見往往嗤之以鼻,欠缺包容性和同情心。雖然個性就像大地的磐石一般頑固,但生活中倒是很少與他人產生衝突。表面上看起來極為溫和,其內在感情的波動卻相當激烈,有時會因為長期的鬱積不快,在隱忍不住的情況下,如山洪一般爆發出來。

A型隱性的暴力傾向也隱藏在A型牛身上,所以用暴力解決問題,並不是不可能發生在看似溫和的A型牛身上。

‧給A型牛的忠告‧

A型牛,無論外表表現得多麼大膽、開放,在內心深處,永遠對許許多多的事猜忌著。 A型牛不只對周圍的人猜疑心很重,就連對自己也一樣。

由於沒有堅定的自信心,使得A型牛總是將自己的真面目包裝起來,甚至以警戒的心掩飾自己。在生活中過度關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常為他人的看法而高興或者憂傷,顯得有些神經質,而且對別人所講的話,會有往壞處想的傾向。

因此,當容易擔心、情緒化、心情不好的時侯,要試著相信自己,將情緒緩和一下,並且試著學會相信別人。只要能將能力發揮出來,便會成功。

One thought on “A型金牛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