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 Gmail 的 pop 收信

Gmail 很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可以用 Outlook Express 之類的pop3軟體把信收下來到自己的電腦上,不囉嗦,也不會要你付錢。

Gmail 的 pop 設定方式,網站上已經說明的非常詳細了,可是有人對於文字的敏感度遠比不上對於圖片的敏感度,所以還是用圖說來說明設定的步驟,會比較容易理解。

 

1. 首先,要將 Gmail 的 pop 功能打開。先登入你的 Gmail 帳戶,找到右上角的「設定」。

Gsetting1

2.進入「設定」的畫面後,點選「轉寄和 pop」。下方「pop 下載」的選項請依序將之完成。最後記得一定要按下「儲存變更」的按鈕。

Gsetting2

3.接下來,你的 Outlook Express 要新增一個 Gmail 的帳戶,才可以收 Gmail 上的信。打開 Outlook Express,找到「工具(T) > 帳戶(A)」。

OE1

4.點選「新增(A) > 郵件(M)」 。

OE2

5.填入你所想要顯示的名稱。可自取。

OE3

6.填入你的 Gmail address 。

OE4

7.電子郵件伺服器當中,要完全照 Gmail 所指定的名稱填寫。

OE5

8.帳戶名稱當中一定要填上完整的 Gmail address 。

OE6

9.最後,按下「完成」。可是,還沒完,請繼續下去。

OE7

10.再回到剛剛第三步驟,打開 Outlook Express,找到「工具(T) > 帳戶(A)」。

OE1

11.這次不一樣了,裡面會有個你剛剛設的帳戶,直接在上面點兩下,開啟帳戶內容。

OE8

12.在「伺服器」當中,下方的「我的伺服器需要驗證(V)」的選項,如果你想用 Gmail 寄信的話,這裡一定要打勾。

OE9

13.很重要的,在「進階」的頁面中, SMTP 的 PORT 要設為 465 , POP3 的 PORT 要設為 995 ,而且兩個的「安全連線 – SSL」都要打勾。這跟一般的設定是很不一樣的,一定要照著做。(一般的SMTP是25,POP3是110而且不用SSL)

OE10

大功告成。

這樣設來設去太複雜了啦!我還是覺得好麻煩。

好好好!你先從地上爬起來,不要再打滾了!還有,把你的手放下來,不要再去抓你所剩不多的頭髮了。

Google 聽見你的聲音了。

Google 團隊最讓我佩服的,不單單只有高超的技術,還有高度人性化的作法,讓不懂科技的人也能快樂享受科技。

1. 在 說明中心 這個頁面中,選取你的 pop 類型,裡面有相關的說明。

Ginfo1

2.進入 Outlook Express 和 Outlook 2002 (及更舊版本) (Windows) 的頁面,找到第一個選項的「執行自動設定工具」這個小程式,把程式下載到你的電腦。

Ginfo2

3.找到剛剛抓回來的程式,就長這個樣子。

GC0

4.點兩下執行。xp 會出現警告訊息,要選擇「執行」。

GC1

5.在接下來出現的畫面中,填入你的帳號,還有你打算顯示給別人看的名稱 (可自取),然後按下「Configure」。

GC2

6.接下來按下「完成」。真的,這樣就完成了,簡單到不行,連阿嬤都會用。

GC4

如果嫌每次都要輸入密碼麻煩,將密碼寫入 Outlook Express 的設定中即可。

Gpaswd

5 thoughts on “如何設定 Gmail 的 pop 收信

  1. 我就是直接下載自動設定檔,什麼都沒做它就設定好了~ 很久沒有見到這麼人性化(懶人用)的軟體了(我設計的除外,哈哈哈)

  2. 想說很久沒收到男血男兒的信件,所以我就來設定Gmail的POP囉。
    感謝才子的用心!

  3. 靠~~~~~~我照著步驟一一完成
    沒想到最後有一記回馬槍
    我真的從地上爬起來,一直打滾了!還有,頭髮已經沒有了…
    這是不是告誡我以後看書先看結局好了~

  4. 哈!別生氣,有時候要學會享受過程,結局倒不一定是最重要的。

    我個人比較推薦IMAP,POP3收信的模式,後來覺得不是那麼好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