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功體驗之六

2005年11月26日,星期六,天氣晴。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不冷不熱。

最近練功,都是人為的強制收功,原地旋轉的階段還沒過去,所以今天還是再來轉吧。

幾秒鐘之內就進入氣功狀態,開始旋轉。今天似乎有了新的〝進度〞。除了原地旋轉,我還被拉著移動,像是地球自轉,同時還繞著太陽公轉,就這麼在大草坪上遊走,不過並沒有很具體的繞什麼目標公轉。

在遊走時,真的是身不由己,比起人在江湖更加身不由己。應該叫那些道上兄弟來練這個自發功,去體會什麼才是真正的身不由己,別在那無病呻吟。

在遊走時中途還遇到一位功友,見我往他轉去,只好側身讓出一條路,讓我得已移動,我沒辦法看清楚他是誰,但我還是努力對他從口中喊出對不起,表示我的歉意。我越過整個大草坪,來到了大樹間,但是旋轉好像沒有減慢的趨勢,可是大腿又痠軟了,只好讓自己倒下,跪伏在地上,把多餘的氣排掉。

我常想,自己對於肉體的痛楚這麼沒有承受能力,萬一真的生場大病,會不會就失去求生的意志?以前去醫院探望一位胃癌復發的堂姊,她曾經對我說,當疼痛發作時,真的會教人痛不欲生,她實在受不了,覺得死了反而會比較好。返家途中,我就對妹妹說堂姊的求生意志十分薄弱,恐怕復原的機會不大。果真沒多久她就撒手人寰。可見堅強的意志可以帶領肉體走過難關,這話應該不假。

跪伏在地上夠久了,我就改為仰臥。仰臥其實是所有姿勢中最舒服的,不過幾次練功下來,雖然感覺真的非常好,但還不到別人口中所說的「通體舒暢」那般令人滿足,今天突然有個念頭,跑到大樹下,躺在樹根側,居然就有非常令人舒服的感覺,每次練完功,胸中總會有的那一點的鬱悶,終於消散了。

jadong
(那棵大樹其實是茄苳樹)

仰臥時整個背部冰涼非常,我猜想可能是多年抽菸,肺部跟胸腔都充滿了許多廢氣吧?因為林孝宗教授所著作的「自發功」一書中有說明冰涼的感覺,就是在大量排氣。

我仰臥的地方,剛好在一個走道旁,不時人來人往。路人一定會覺得奇怪,這傢伙沒事躺在這幹嘛? 不過因為真的很舒服,我不想換地方,而且這是內氣選擇的好地方,只好告訴自己:「我現在是一塊石頭,我是一塊石頭…」不管別人怎麼看我。

起身後,暢快非常,但又覺得大樹吸了我一下,所以又靠在大樹幹上,抱著大樹站了一會兒,這才真正覺得滿足了,開始收功。

昨晚失眠,睡不到四小時,練完功到現在,下午了,精神一直都很好,也沒睡午覺,可見林孝宗教授主張的 「用一部份睡眠時來練功,不但不會睡眠不足,精神反而會更好」,此話不假。

對自發功有興趣嗎?接著看:自發功體驗之七

發表迴響